2009/08/07

我的分手體悟

  前幾個月剛結束一段三年的戀情,分手的過程雖然很傷心、很痛苦,但還是挺過來了。分手原因也簡單,就是前任在職場有欣賞的對象,他卻遲遲無法在兩人中做決定。我在幾番心理轉折後就決定分手了。

  剛分手的那一兩個月,心裡仍抱著復合的希望,也試圖挽回,更做了些糾纏的蠢事,但前任仍然還沒想清楚,一直做不出決定。我很討厭拖拖拉拉的,結果就在看不爽前任的回應時想通了,很果斷的決定跟這麼不乾脆的人就到此為止了。我不適合攪和在這種感情的泥沼。

  前任是個溫柔可愛的人,最大的缺點大概是做決定不乾脆,這在戀情結束的時候是極大的致命傷。對我而言,分手不乾脆簡直是拿生鏽的刀砍人,傷者痛苦的時間跟程度都大幅增加,還會得破傷風跟敗血症!當時我雖然還愛著前任,但這麼折騰下來也磨損了,而我這麼糾纏又不知是否還有希望復合實在荒謬,這種黏膩又不乾淨的狀態實在非我所喜,我還是自個揮刀斷情吧。

  這段時間看了些書,聽了些朋友的意見,也看了些戀愛的樣貌,我深深覺得這是宇宙的啟示。曾經熱烈燃燒的戀愛是真實的,現在消失無蹤的,也是真實的。過去我執著的,看不透的世事,透過這次愛情的變化讓我回頭思考我曾經讀過,卻沒真的想過的道理。

  「易一名而含三義也,易簡一也,變易二也,不易三也。」(東漢 鄭玄)

  我還好好的活著,還能反省學習且愈來愈成熟,很好了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