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08

戀愛三角之二選一

  前幾天在yahoo首頁瞄到它的討論區裡有個感情問題的討論串,跟我之前的感情狀況好像,只不過發問的人是戀愛裡移情別戀的一方。

  討論串裡不管是兩種當事人或勸說者的說辭,我都好熟悉,面對這種問題,能說的的確就是這樣啊。我看著類似的故事,想起自己前幾個月的作為,很高興報應(?)來得這麼快,讓我這麼快就有機會徹底反省自己的愚行。我覺得當時分手是好的決定,但我為什麼要講那些爛話、蠢話、廢話呢,對牛彈琴浪費時間,講難聽的話又造口業。真是…

  我理解變心跟移情別戀都是世間正常的變化,雖然我在情感上還是非常討厭這種行為,但逐漸可以理性思考這類的事情了。雖然我期待,也勉勵自己相愛就會繼續下去,直到生命結束。但在世間普遍的戀愛裡,要是途中新出現的才是真愛怎麼辦。如此一想,變心也就難以避免了。(感謝瓊瑤女士的戲劇讓我有不同觀點) 

  人生的問題,很多人老早就看透過了,還寫下來變成經典,也許從來沒讀過,讀了也許不了解,但有一天我們會在其中看到自己。人類能從別人的經驗學習,不用一直等到失去才曉得珍惜,但通常都是敗壞到不可收拾了才有切身之痛。我期望更多人能越來越有智慧,可以學得更多,痛得更少。

  對了,回到一開始說的戀愛中移情別戀的情況,我對動搖方只有一個建議:管你要幹麼,趕快做決定!拖拖拉拉的會害死人。這麼拖下去,真愛會變假愛,真心都要換絕情了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