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0

溝通

  雖然我戀愛的經驗很少,但我從很多別人的例子學到:有意見就說,有事就要溝通,不要暗示,不要讓人猜,不要以為對方自己會發現。這些我都很努力的去做,要良性溝通,不要老是生氣。我不是溫順沒脾氣、完全不吵架的女生,但我努力做到有問題就說,讓每次爭執的內容都有意義,也逐漸減少爭執的次數,即使心裡生氣也要心平氣和的討論。

  但前任不懂有話就說的重要,相處有問題也不說,等他說出來都是在他心裡累積到非常嚴重時。不論我怎麼教他要溝通,他仍然不說。即使我把相處的摩擦挑出來討論,前任也習慣逃避問題,不認真當回事,不記在心裡。

  人際相處的問題不是不說就不存在,放著會自己復原。這個道理我知道,但有人只喜歡和諧,也不在乎是否僅是表象。

  關於戀愛,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部分,光靠我單方面的溝通,沒辦法長久走下去。我在溝通過程中的語言或許也在無意間傷害對方的心,但我無從得知,畢竟前任是說得很少的人。也許未來我能學會更堅定而溫柔,更能細心觀察到對方的變化。
  

2 則留言:

  1. 男女在很多方面真的有很大的差異,
    很多男生都不習慣把事說出來,想著自己去解決它.
    有時候或者是根本沒在想什麼,都是女生自己想太多.
    我一開始也是覺得對方都不跟自己說心事而難過,
    自己話已經夠少了結果對方更少,
    最後發現真的是自己多想了.
    很多事很難用言語去判斷,要仔細用心去體會,
    所以男女之間的相互了解真是要經過一番磨合期的.

    遇到對的人需要緣分,需要運氣,需要雙方的耐心,也需要雙方的各自退讓...
    從這次的經驗中你預呼有了更深的體會,
    下回一定會處理得更好,也更有機會遇到那個對的人...
    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討厭的是,當時問了沒問題或沒說話,他會在數月後或吵架時告訴你他那時候非常不高興。(OS:你幹麼不早講

    回覆刪除